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换届 阎晓宏出席换届大会 王涛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2015-12-15 8044

      2015年12月11日下午,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10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及《章程》修改等事项,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王涛同志当选为理事长,邹建华同志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周建潮、宋柯、沈永革当选为副理事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阎晓宏同志在开幕式上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首先肯定了音集协在服务政府、行业和会员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张振华同志、王化鹏同志带领下的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劳动和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接着,他对音集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努力服务中心工作;二是坚持依法办事,推动事业做大做强;三是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最后,阎晓宏同志强调:“十三五”规划为新一届理事会开展音像著作权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新一届音集协领导班子牢记协会宗旨,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自觉肩负起繁荣和发展音像业的使命,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正巡视员李潞、副巡视员贾铁鹏,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政策法制司副司长高思、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野霏出席会议。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刘平、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亚太区总裁洪伟典向大会致贺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日本唱片协会北京代表处等领导到会祝贺。

      会上,音集协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王化鹏作工作报告,第一届副理事长周建潮作财务报告。中国唱片总公司等23名单位及个人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即召开第一次会议,新任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邹建华对音集协的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与展望;经总干事提名,理事会任命刘文和、马继超为音集协副总干事。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