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组团赴台湾考察交流

2016-06-01 2416

    为推动我国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的发展,提升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的水平,我会应财团法人台湾唱片出版事业基金会(RIT)邀请,以邹建华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为团长的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代表团一行三人,于2016年5月23日至27日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交流。

    在台期间,通过对财团法人台湾唱片出版事业基金会(RIT)、弘音多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的走访及交流,了解台湾卡拉OK市场完善的法律体系和运营制度,以及精准合理的分配制度。在对台湾地区卡拉OK市场考察中了解到,面对卡拉OK市场不景气的今天,要想生存下去,就要创新,建立综合性的娱乐场所,以优质的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台湾地区卡拉OK市场新的发展服务理念。通过短短几天的走访和交流,取得了有益的经验,探索了未来发展方向,为中国大陆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2016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