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6年6月2日音集协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6-06-07 11774

      2016年6月2日,我会在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司宋萍萍处长应邀参加。会议由我会理事长王涛主持,共22位理事出席会议,符合会员章程要求的法定人数。


      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邹建华向理事会报告2016年1月-5月的重点工作。副总干事马继超介绍《关于2015年度管理费4%部分调整的提议》,提议将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中文发”8%平台服务费的处理办法》中确定的2015年度收费总额(扣税后)的4% ,作为我会管理费用的部分,其余部分投入2015年度分配总额,向权利人进行分配,并提交理事会审议。马继超还就《2015年度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草案)》,包括投入分配金额、非会员预留费用、海外姊妹协会的分配、会员应分配使用费等内容进行说明。草案中对直接登记的会员分配做了较大调整,将以会员在协会登记歌曲点击率为基础,兼顾2014年度划档分配情况、登记歌曲数量、年内发行新歌数量、向协会提交歌曲实物数量等因素,综合计算。提交理事会审议。马继超介绍《VOD商著作权使用费分配办法》(草案),包括投入分配金额、非会员预留费用、姊妹协会应分配使用费、会员应分配使用费,参照《2015年度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相关内容,将我会会员分为直接登记会员和代理公司会员。按照惠及所有会员的原则,向参与分配的每家会员先分配2000元作为保底金,扣除保底金后的剩余金额按照28%:72%的比例分别向直接登记会员和代理公司会员进行分配。分配办法:按照会员在我会登记的歌曲与VOD商提供的曲库核对相符的歌曲数量进行平均计算结果分配。提交理事会审议。


      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述三个提议。


      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邹建华针对理事提出其他问题做了解答,他说,协会的各项工作是受国家版权局和理事会的指导和监督,对会上理事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一定会认真研究和解决,尤其是代表会员权益的意见,会尽快予以研究,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协会要扩大收费覆盖率,要服务好会员,就要把权利关系梳理清晰,在授权清晰的基础上,扩大收费渠道,形成规范的授权及管理机制;协会要按照国际惯例,依法做大蛋糕并分配好蛋糕,做到公平公正和透明。以上是协会今年工作的重点方向,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监督。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2016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