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参加国际唱片业协会表演权会议

2016-06-13 2500

    2016年5月11日,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在日内瓦举行全球表演权大会,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录音制品表演权协会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IFPI法律政策与许可部主任拉瑞主持。
    会议首先由来自IFPI的代表回顾了2015年全球音乐市场的发展趋势,对2015年的全球的表演权管理进行了分析,提出2016年的发展设想。然后有来自德国和加拿大的代表对数据库系统的进展与合作发表报告;来自英国和爱尔兰的代表,介绍了在公开表演权市场中词曲作者的集体管理组织合作的进展情况;加拿大和挪威代表介绍了广播权的相关案例和许可进展;来自美国和瑞典的代表介绍了数字媒体领域,音乐许可的最新发展状况。IFPI的代表对改善全球表演权协会的一般准则和分配问题提出了改善建议。最后,对录音制品的延伸集体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代表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我会作为于2016年4月刚刚加入IFPI的成员,指派副总干事马继超参加了会议,并作为新市场的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做了发言,介绍中国的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设想,以及中国著作权法修改的最新进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2016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