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0:盘点那些与卡拉OK经营者的故事

2020-12-31 1391

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给卡拉OK场所的经营带来重大打击。为帮助卡拉OK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六保六稳”,我会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联合发布《2020年卡拉OK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实施方案》,共减免著作权使用费合计超7300万元,表达了广大音乐权利人与使用者心向一处,共渡难关的决心。


相关内容回顾(点击标题查看具体内容)


2020年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民版权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国卡拉OK行业共向上游音乐著作权人支付了著作权使用费达2.2亿元,将进一步激励音乐创作,体现了卡拉OK行业尊重著作权共建良好版权生态的决心。



2020年,共建卡拉OK行业版权生态秩序的理念得到广泛支持,我会与中国娱乐行业协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与全国70余家娱乐行业协会与集体管理组织达成合作,建立了一批如“绍兴模式”、“上海模式”的版权保护高覆盖的模范典型。全国24家卡拉OK经营企业荣获我会颁发的版权保护奖。


相关内容回顾(点击标题查看具体内容)










2020年,我会许可卡拉OK场所使用视听作品共185627首,通过VOD点唱设备服务商共向经营场所推广新歌5215首,其中包括周杰伦《Mojito》;崔伟立、孙艺琪《酒醉的蝴蝶》;梦然《少年》;鹿晗、吴亦凡《咖啡(LHxKW)》;张靓颖、摩登兄弟刘宇宁《无华(《有翡》电视剧片尾主题曲)》等上榜歌曲,极大的丰富了娱乐消费体验。



部分推广歌曲专辑封面(排名不分先后)


非会员商业诉讼仍然是2020困扰卡拉OK场所经营的突出问题,本年度我会共为缴费卡拉OK场所应对商业维权3129起,积极与行政、司法机关沟通,阐明商业维权对行业带来的冲击,以及通过集体管理制度解决卡拉OK版权问题的优越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维护了卡拉OK场所的正常经营秩序。




2021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会仍然会和广大卡拉OK经营者携手共进,敢于担当,共同推动音乐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新年无恙、大吉大利